一步一腳印「三心」精進 斗六慈院升格後首次辦朝山

6 1 07592

(圖:簡瑞騰院長期許大家一條心「慈悲心、佛心」發願成為一座靈山,為眾患者提供優質醫療服務。  )     

       慈濟基金會57周年慶,斗六慈濟醫院12日清晨很莊嚴,自升格醫院以來第一次舉辦朝山的斗六慈院有二十八位同仁、七十位醫療志工,12日一早在斗六慈濟醫院簡瑞騰院長以及志工帶領下,從醫院後方停車場往醫院大門口進行朝山,眾人雙手合掌,隨著佛號聲三步一拜,祈求萬物和諧平安。

  斗六慈濟醫院自升格醫院四年來第一次朝山,醫院同仁繞著自己的醫院前進,簡瑞騰表示,宛如隨著慈航自我成長與反省,在一跪一拜中,體會人生意義,舉頭望天懺悔、低頭叩首向大地感恩,懺悔與低頭之間,富藏發願心志。

6 2 d0f30

(圖:簡瑞騰院長代表發送花蓮靜思精舍壽桃,和大家一起分享慈濟基金會57周年慶的喜悅。)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佛號聲中,眾人隨著師兄在莊嚴隊伍中引領,開始三步一拜,以虔誠莊嚴肅穆的心情朝向醫院大廳前進,步步踏實,堅定心念朝山,眾人唱誦佛號,虔誠心念依然上達天聽。

  第二次參加朝山的斗六慈濟醫院門診護理長翁麗君說,隨著隊伍朝山,一步步整齊劃一緩緩前進,透過全身跪拜、全程祈禱,深深感受放下自我與身段,充滿謙卑與堅韌的信念。朝山過程,除了增強信心,更有了勇氣,她說,今天是邁入護理第23年,在國際的護師節的當下,是斗六慈濟醫院第一次的朝山,讓翁麗君覺得,每一步都很踏實,期許自己未來能夠更精進。

6 3 0fbc4

(圖:佛號聲中,以虔誠莊嚴肅穆的心情朝向醫院大廳前進,步步踏實,堅定心念朝山。)

        進入斗六慈濟醫院映入眼簾即可看到,代表聞聲救苦的「佛陀問病圖」,簡瑞騰勉勵大家,在醫院工作不僅僅是「工作」,而是成為救苦救難的菩薩,啟發大家一條心「慈悲心、佛心」發願成為一座靈山,為眾患者提供優質醫療服務。

  他強調,一進醫院不是叮咚打卡,更期許先望「佛陀問病圖」靜思、沉思,5秒也好,10秒也好,啟發心中那份慈悲心,溫暖醫療行為與增加動力,誠如 上人教誨「三心」,心中富有赤子之心與駱駝的耐心、獅子的勇猛之心,邁向「三心」堅定之心前進。

  莊嚴的朝山活動結束後,簡瑞騰代表發送花蓮靜思精舍壽桃,和大家一起分享慈濟基金會57周年慶的喜悅,並且祝賀在場的護理師國際護理師節愉快。

6 4 47150

(圖:慈濟基金會57周年慶,斗六慈濟醫院同仁、志工參與朝山。)

撰文/閻廣聖;攝影/張國徽、吳甦良

        
院址:640 雲林縣斗六市雲林路二段248號
電話:(05)537-2000
Copyright © 2021 斗六慈濟醫院

 

回首頁 | 交通資訊 | 意見信箱 | 人才招募 | 網路地圖

斗六慈濟醫院《守護生命 守護健康 守護愛》

院址:640 雲林縣斗六市雲林路二段248號
電話:(05)537-2000

Copyright © 2021 斗六慈濟醫院 All rights | 管理 |

 隱私權保護政策
 資通安全政策
 
   
 瀏覽人次:178512

滑入顯示的圖片 原本顯示的圖片

 

 

 

滑入顯示的圖片 原本顯示的圖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