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愛灑社區行 斗六慈院顧骨護健康

斗六慈濟醫院醫療團隊9月1日上午在斗六市保清宮舉辦「健康愛灑社區行」衛教講座活動,除了提供民眾骨質密度檢查、BC肝炎抽血檢查及大腸癌篩檢外,更有簡瑞騰院長分享「勇筋顧骨 樂齡人生」,以及翁婉怡藥師分享用藥安全。簡院長提醒長輩們,健康要靠自己保養,不能靠吃藥開刀,負重運動可以預防、治療肌少症,平時使用健走杖,可以強化全身肌肉,更能加強心肺功能。

簡瑞騰院長以「勇筋顧骨 樂齡人生」,與民眾分享如何促進骨骼、肌肉的健康,他指出,人都會老,但老了還是要維持健康,隨著老化,骨質會逐漸疏鬆,根據統計,台灣50歲以上民眾,只有24%骨質正常,骨質疏鬆的人若是跌倒造成大腿骨折,影響活動力,最嚴重會造成死亡,不可不慎。最近有關於使用維生素D過量會導致失智症等報導,他強調,對骨骼健康最重要的就是負重運動,再加上適度曬太陽,增加天然維生素D攝取。

藉著此次分享,簡院長也用科學數據破除「動物性蛋白質才能增進骨骼肌肉健康」的迷思。他指出,黑芝麻的含鈣量比鮮奶、豬排還高,可以多多攝食,增強骨質。在預防肌少症方面,豆類、堅果等植物性蛋白質,也不輸給大魚大肉。最後,他更強調,「蔬食」不但能從根本上增強骨骼、肌肉的健康,更可讓地球永續、萬物生生不息。

斗六慈濟醫院翁婉怡藥師分享用藥安全,提醒民眾就醫時要向醫師說明清楚症狀、有沒有過敏、有沒有工作需求,以及有無使用其它藥品等,領藥時則要注意確認姓名、藥品名稱、用途、藥品外觀、用法、用量、並了解藥品副作用,同時不要使用別人的藥品,確保用藥安全。

斗六市林聖爵市長、市民代表會主席胡克勤等人也特地到場關心。簡瑞騰院長表示,因為林聖爵市長很重視社區民眾的衛教,因此與斗六慈濟醫院合作,每個月都安排社區愛灑活動,原本這場講座是安排在年初,受到疫情影響,延至如今才舉行。能與民眾近距離溝通,讓民眾不必去到醫院,就能聽到最新的醫療常識,也能知道身體保健的方法,讓民眾就近就能顧健康。

新聞連結:https://www.tcnews.com.tw/medicine/item/15740.html

撰文/黃小娟;攝影/張國徽、黃小娟

 
        
院址:640 雲林縣斗六市雲林路二段248號
電話:(05)537-2000
Copyright © 2021 斗六慈濟醫院

 

回首頁 | 交通資訊 | 意見信箱 | 人才招募 | 網路地圖

斗六慈濟醫院《守護生命 守護健康 守護愛》

院址:640 雲林縣斗六市雲林路二段248號
電話:(05)537-2000

Copyright © 2021 斗六慈濟醫院 All rights | 管理 |

 隱私權保護政策
 資通安全政策
 
   
 瀏覽人次:178512

滑入顯示的圖片 原本顯示的圖片

 

 

 

滑入顯示的圖片 原本顯示的圖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