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婦女節 斗六慈院同仁募心募愛初體驗

line 675100819346039 c120e

       3月8日是國際婦女節,斗六慈濟醫院12位護理、醫技及行政同仁,利用自假與雲林慈濟志工一起走上街頭募心募愛初體驗,「馳援土敘地震」。同仁分享,每次看到有人將錢投入募款箱,就覺得是一次善心的相呼應,又開心又感動。

  斗六慈院門診護理長翁麗君帶領門診護理同仁張雅淳、廖佳雀,血液透析室護理長帶領同仁吳質芳、許鴛鴦,還有斗六藥學部葉琳雅、影像醫學組林育柔、臨床病理組林亞蓁,以及行政管理室蔡蕙雯、柯閔靜等12位同仁,在簡瑞騰院長的鼓勵下,一起走上斗六市街頭,為土耳其、敘利亞的震災民眾募心募愛,過一個不一樣的國際婦女節。

1 02 b1140

       斗六和氣組長張瑞珠表示,3月8日雲林慈濟5個和氣同步募心募愛,斗六和氣志工與斗六慈院同仁共80幾人在斗六市綜合運動場會師。張瑞珠溫馨叮嚀募心募愛的默契,提醒大家上街頭為土耳其募款,同步也表達關心對臺灣的祝福與弱勢關懷,注意安全,對應態度柔軟。隨後大家分成16條動線,走入斗六市鬧區,一起募集民眾的愛心。

1 03 72899

       斗六慈院的同仁們慈濟志工分別到斗六西市場、東市場、台鐵斗六站、郵政總局、受天宮、雲林路等處,「大愛共善、救拔苦難」、「五元、十元不嫌少!」,同仁克服害羞的心情,在菜市場滿滿的人潮中,放開聲量呼籲大家一起響應「馳援土敘地震」,一起來做善事。

1 04 9776c

       第一次參與街頭募款的血液透析室護理長張雅萍分享,知道可以參加募款時,心裡面蠻開心可以做一件自己從來沒做過的事。募心募愛是要募集大家的愛心,來幫助敘利亞和土耳其的震災災民,在心裡一直記得 上人說,我們必須做普世的照顧,讓他們生活能夠溫飽,既然這件事這麼有意義,那就是要廣邀大家一起來,雖然怕會被拒絕,但是只要有團隊在一起,做一件有意義的事,漸漸就不再害怕了。

1 05 a97c8

       門診護理同仁廖佳雀也分享,有些民眾看到募心募愛的看板,立刻衝出來捐款,讓人看了很感動,非常感恩。常在電視看到土耳其和敘利亞地震很嚴重,能出來勸募幫助他們,真的很感恩。

  民眾鄭先生看到志工和斗六慈院的同仁在市場募款,也熱情捐款,他表示,之前看到慈濟基金會網站有募款訊息,就已有參與,看到土耳其受災民眾的處境,心裡覺得蠻難過的,既然自己有能力,也希望能夠幫助他們。看到原本站在救護病人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出來募款,覺得很佩服。希望臺灣的環境能對醫護人員再更好一些。

1 3 eb8ab

       張瑞珠師姊表示,募款時很多民眾很熱情,遠遠地就會跑過來將善款投入募款箱,每一個勸募箱都募得滿滿愛心,我們要把這份愛送到土耳其和敘利亞,希望他們越來越好。

1 4 2aa83

撰文/黃小娟;攝影/黃小娟、蔡蕙雯

        
院址:640 雲林縣斗六市雲林路二段248號
電話:(05)537-2000
Copyright © 2021 斗六慈濟醫院

 

回首頁 | 交通資訊 | 意見信箱 | 人才招募 | 網路地圖

斗六慈濟醫院《守護生命 守護健康 守護愛》

院址:640 雲林縣斗六市雲林路二段248號
電話:(05)537-2000

Copyright © 2021 斗六慈濟醫院 All rights | 管理 |

 隱私權保護政策
 資通安全政策
 
   
 瀏覽人次:178512

滑入顯示的圖片 原本顯示的圖片

 

 

 

滑入顯示的圖片 原本顯示的圖片